刻刀下的五彩世界-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点评

刻刀下的五彩世界

2019-06-14 11:19:58  来源:湖南日报

石建兵油画作品《杜鹃花儿开》

  今年53岁的石建兵,是上世纪80年代以全国版画专业成绩第二名考入西安美院的高才生。大学毕业后他一直从事美术教育工作,他教过的美术专业学生逾3000人。初次见面,他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双鬓如霜,额上镌刻着浅浅皱纹,方正的脸上,一双明亮的大眼睛,满目祥和。

  走进石建兵在长沙梅溪湖旁的版画工作室,像进入了一个传统的印刷小作坊,又像来到一个木工加工房。浓郁的油墨香味和林林总总的制作工具,让人很难想到那些精彩纷呈、动人心弦的作品就出自这里。我想,版画的魅力不仅在于其独有的工艺特性,更在于其艺术语言的丰富和题材、艺术精神的无边界。写实艺术和设计艺术、中国民间艺术和西方现代艺术等都可以是版画的创作语言。石建兵能与不同工艺相互借鉴、取长补短、相得益彰。石建兵多才多艺,除了版画外,也酷爱油画,这让他的版画有了更加开放的视野,也让油画有了版画的功力。

  无论创作版画还是油画,石建兵所用工具主要是刻刀。他用刻刀构绘出壮丽河山,用颜色闪耀出天地万物的生命,境由心造的绚丽多彩皆落在木板或画布上,画面充满了精气神。

1 2 共2页

编辑:翟亮亮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