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先通:徜徉书法艺海的“八零后”-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点评

黄先通:徜徉书法艺海的“八零后”

2019-07-19 09:34:11  来源:湖南日报

  欣闻书法家黄先通先生80岁寿诞即将来临之际,又在筹划一个大动作——个人书法展正如火如荼策展中,可喜可贺。黄先生道风仙骨,中气十足,精气神犹然,无丝毫耄耋之气。细斟其新作,起承转合,笔走龙蛇,笔端间更有了岁月的沉淀,彰显出大家风范,老当益壮、精力不凡。先生今天能有这样的成绩和造诣,真是值得钦佩和赞赏。

  10年前,黄先生七十大寿,不设宴请不做寿,以一场个人书法展和一本公开出版发行的《黄先通书法艺术集》在湖南书法界一鸣惊人。10年后,先生再次以个展亮相,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同时也是自己步入八十的节点和纪念。这次个展,据说“加减法并进”,精简规模,精简展品数量,但品质有加、精彩有加,值得期待。

  了解黄先生的都知道,他行事雷厉风行,为人大度非凡,却又心细如发,这大概与其多年一直坚持在教育一线为人师表相关。他出生于湖南衡东县,上世纪60年代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退休前系衡阳市衡钢中学校长、湖南省优秀教师。从年轻起,由喜欢到挚爱,倾情书道,尤爱行草,多年来醉心其中,日日耕耘,成就今天的佳绩,并非偶然。

1 2 共2页

编辑:翟亮亮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