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需厚积而薄发-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点评

画家王锐:

艺术创作需厚积而薄发

2019-08-05 09:47:06  来源:海南日报

《秋后的雨季》(油画) 王锐

  “厚积与蝶变。”对于本次海口市经典美术作品展的主题,海口市美术协会会长王锐有着自己的理解和从事美术创作多年以来切身的体会。

  “厚积代表了30年的沉淀。”此次作品展收集了从1988年到2018年间海口市的经典美术作品,王锐认为,30年足够让一个艺术家实现蜕变,“艺术家的艺术创作以及地区的文艺发展一定需要沉淀,没有沉淀不可能产生质的变化。”

  而蝶变则是因为艺术发展到一定阶段需要突破,需要创新。“这种突破是建立在对传统的理解和认识之上的,只有对传统有深刻的认识,对过去的生活有深刻的感受才能在此基础上进行创新,从而产生蝶变。”

  在此次展出的作品集中,共收集王锐20余幅作品。作品基本以海南黎族生活题材为主。王锐透露,创作这个系列的作品,他用了近20年的时间。

  “一个画家如果想画出好的作品一定要耐得住寂寞,要在某个领域和题材进行深入研究和探索,尤其是要不断地深入生活、体验生活。”为了创作这个系列作品,王锐多次去东方市黎族村寨,与村民同吃同住。“只有体验深刻了才能创作。”

1 2 共2页

编辑:翟亮亮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