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青花小碗是现代仿制品-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藏品分析

元青花小碗是现代仿制品

2018-03-06 09:16:26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现代仿制的元代青花瓷小碗 

  我非常喜欢瓷器收藏,尤其是元代的青花瓷,不仅品相精美,而且非常有研究价值。这次带来了一个青花瓷的小碗,保存的非常完整,请专家予以品鉴。

  专家鉴评:青花碗瓷器是中国瓷器史上的典型之作,青花瓷器承载着文人雅士的审美观,无论是外表还是内涵都有着独特的韵味,青花瓷器不仅可以作为饮食器皿,作为工艺品同时还具有修身养性、陶冶心灵的内涵。

  在整个艺术品收藏市场,青花瓷器一直是藏家备受青睐的宠儿,无论是交易额还是价格都一路攀升。因此,市场上的仿品、赝品也越来越多。这件小碗的疑点很多,瓷碗烧制的用料与真品存在明显差别,胎质、工艺也有别于元代瓷器。在小碗表面绘制着花草和动物图案,兔子、蝴蝶、柳树、竹子、梅花构成一幅图画。这样的绘画风格在元代是少有的,与当时时代特色不相符,是现代人臆造而成的。瓷碗的底部落款是较为常见的“豆腐款”,这样的落款在清代最为盛行,在元代却没有。由此可见,这件藏品并不是元代的青花瓷小碗,而是一件现代仿品。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