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八怪”之至情至性郑板桥(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藏品分析

“扬州八怪”之至情至性郑板桥(组图)

2018-05-16 08:47:09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至情至性郑板桥

“郑板桥专题展”中展出的《峤壁兰图》

  近日,国家典籍博物馆(国家图书馆)举办的“清官板桥三绝传世——郑板桥专题展”开幕。通过“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删繁就简三秋树,领异标新二月花”、“淡如我辈成胶漆,狂到狂奴有性情”三部分,将郑板桥生平经历及其书法绘画真迹、作品的石刻或木刻拓片相结合,带领观众了解郑板桥及其艺术。

  本次展出的作品包括郑板桥的《修城记》石刻拓片、行书七言联《有子知君》等。其中最亮眼的当属三件国家一级文物——郑板桥真迹《峤壁兰图》、《春风十里》书法轴以及黄慎(与郑板桥同为“扬州八怪”)的《鹭荷图》。

  “扬州八怪”之一的郑板桥以“怪”著称。提起他,书画爱好者大多会立刻想到他画竹一绝,而更多人则会想起那句著名的“难得糊涂”;今年一月,高中语文新课标中的建议背诵篇目还选入了郑板桥的《画竹题记》一则。可以说,郑板桥是一位受众广泛的古代艺术明星,把他的侧面拼在一起便可以勾勒出一个至情至性的郑板桥。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