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别玉器收藏市场的“潜力股”-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藏品分析

鉴别玉器收藏市场的“潜力股”

2018-06-01 10:53:07  来源:团结报

  

清代和田玉牌

  质地温润细腻、造型精美别致的玉器具有很高的鉴赏收藏价值,历来为收藏爱好者所喜爱。玉器的材质多达数十种,但真正材质好、上档次的的玉器主要来自两个地方:新疆的和田玉和缅甸的翡翠。和田玉是软玉,以白色温润为佳;翡翠是硬玉,以绿色透明为好。

  与收藏古陶瓷一样,人们通常喜欢收藏古代的玉器,古玉器价值的确很高,尤其是明清的白玉和翡翠精品,在拍卖场上成交价屡创新高,但古玉器却很难辨别真伪。收藏者一不小心就会掉落陷阱,如今市面上的古玉器里有90%都不是真品,卖方通常都会吹嘘自己的东西如何如何好,还说是哪里出土的、祖传的,对此买家就一定要格外警惕,这些很可能都是卖假货的幌子。现代新玉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里被一些资深玉器玩家称之为“小儿科”而不屑一顾,但近年来随着玉石原料的减少和价格的上涨,新玉收藏也逐年升温,成为玉器收藏市场的“潜力股”。好的现代新玉,但凡玉料上乘且出自名家大师之手,都会受到藏家激烈的追捧,其价格上涨幅度相当惊人。

1 2 共2页

编辑:李茜茜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