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别玉器收藏市场的“潜力股”-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藏品分析

鉴别玉器收藏市场的“潜力股”

2018-06-01 10:53:07  来源:团结报

清代富贵如意翡翠摆件

  判断一件玉器价值的高低主要有六个方面。第一就是看玉器的材料,看它究竟是不是真正的玉,玉器作假手法主要是填色、火烧、加压,目前市场上流通的新玉制品中,通过浇模将玻璃或合成塑料制品制成亮晶晶的假翡翠玉镯、玉牌等最为常见;第二要看准看清是什么玉,是哪里产的,比如新疆和田玉就是极具收藏价值的玉种,一些不良商贩常常用俄罗斯玉、青海玉等来冒充;第三看年代,年代越久远的玉器肯定价值越高,唐宋明清玉器就比现代新玉价值高很多;第四是要看玉器的艺术价值,同样材质的东西,雕工的优劣会使价格相差很多倍,一些老玩家常说看材质不如看工艺,一般雕工逼真精巧、玲珑活泼的古玉器,材质肯定也很好,因为当年的雕刻者往往要花费很长时间去雕刻,没有好的材质,是配不上其工艺的;第五是看玉器物件的大小,材质上乘的玉器大件很少,故尤显珍贵;第六是看玉器的完好程度,即品相,玉器收藏是很看重品相的。

  因此,玉器收藏者要逐步学会鉴定。要多学习和研究,单纯的看书是没有用的,要多实践,多看真假的物件,摸索出两者的区别,还要多听专家讲座,请教懂行的前辈。学习玉器鉴知识定不是一天两天就能练成的,它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要靠慢慢积累,只有掌握足够的鉴定知识才能避免收藏中的“打眼”。

1 2 共2页

编辑:李茜茜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