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工艺品:岫岩玉玉兔-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藏品分析

现代工艺品:岫岩玉玉兔

2018-07-31 09:08:52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原标题:现代岫岩玉玉兔

  

玉兔

  品鉴专家:王文秀(内蒙古收藏家协会副主席)

  委托人:李先生

  这是在自家院子挖地窖时挖出来的玉器,因为女儿曾不小心把这件玉器摔坏了,我还心疼了好久。我曾查阅过资料,感觉与红山文化时期的玉器很像,请专家给看看。

  专家鉴评:

  这是一件材质为岫岩玉的玉兔,从这件玉器上可以看到很明显的现代工艺痕迹,所以我个人认为这件藏品的年代不可能超过二三十年。

  李先生的这件藏品和他了解的红山文化的岫岩玉有很大的差距,红山文化的岫岩玉都是早期人工一点一点打磨出来的,所以红山文化玉器的造型淳朴、厚重,而这件藏品在雕刻的工艺上有明显的机器痕迹。如果这件藏品是早期的红山文化时期的玉器,一般是打磨出阴刻的部位,比如这件玉器鼻子周围的部分,必须要靠纯手工一点点打磨下去,打磨到突出这个鼻子的地步,这样一个工作在那个时代是不可能完成的,所以这件玉器从工艺、材质以及雕刻的粗劣痕迹上可以判断是一件现代工艺品,收藏价值不高。(马妍)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