稚拙古朴的元代骨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藏品分析

稚拙古朴的元代骨雕

2018-08-14 09:01:10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原标题:稚拙古朴的元代骨雕 是收藏艺术中独特品种

  

张先生收藏的骨雕艺术品

  骨雕艺术品由来已久,古代社会生产力落后,人类为了与大自然进行战斗,为了谋求生路,在与动物朝夕相处的过程中,人类就地取材,创造了符合社会条件的骨雕工具刀、针等用来帮助人们生产,随着人们对美的追求,后来骨雕艺术品逐渐成为配饰、装饰品。当时的骨雕艺术品尽管稚拙古朴,但是经过历史长河的洗礼,现在已经成为了收藏品中一个独特的品种。

  “这是一个骨雕配饰,如果不说它的由来,很多人会认为这是一个纽扣,但是当知道了它的材料后,却有很多人表示诧异。因为它是骨雕艺术品。在我们北方,骨雕艺术品比较多见,通过这样一件小小的骨雕配饰,我们会了解很多关于我们国家骨雕艺术品的魅力。”收藏爱好者张先生表示。

  收藏爱好者韩先生:我 对古代艺术品收藏不了解,所以一看这件收藏品,除了造型漂亮一些,我会很容易把它看做是一个普通材质的小花,或者根据它内部有小孔这样的特点,认为是纽扣。

  收藏爱好者白女士:乍一看这件收藏品,你会感觉它很精致,待你了解了它的材质后,就会产生一种敬畏。一块动物骨骼,要打磨成这样一个造型的配饰,需要多长时间,我真的不敢想象。所以说不得不对古人的耐心和毅力产生一种敬畏之情。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