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不求甚解求读帖-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藏品分析

古人不求甚解求读帖

2018-08-17 08:35:18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不求甚解求读帖

《唐人月仪帖》释文:

  七月孟秋。离分一日,情甚三秋。执别暂时,心同积岁。何期睽阻,言会具然。忧虑之劳,不能已以。况公景悦三秋,时欢七夕,不任遐想。望覩思人,谨遣数行,希还一字。

  七月

  《索靖月仪帖》释文:

  七月具书。君白。夷则布气。暑运西流。遥想足下。动静顺宜。川涂悠远。乖我谈宴。心存明瑰。精爽驰想。登高长伫。涕以陨之之。不胜劳叹。裁及书问。君白。

  君白。吾子少旧。契阔在昔。情款好合。如彼琴瑟。何图离别。历载十余年,往矣。□□天地之悠长,□人生之险绝。悼言多感。怅然伤怀。唯足下宝德育素。以熙万福。叙此故旧(君,衍字)。君白。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