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蜡为什么会变色?还会变老?-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藏品分析

蜜蜡为什么会变色?还会变老?

2018-09-06 08:36:23  来源:光明网—书画频道

老蜜枣珠手串

  对于蜜蜡,很多人都会遇到一个问题就是氧化变色。我们曾经听到客户有这样的担心:买的时候很漂亮大方,就是怕它氧化变旧了。

  可以明确告诉大家,蜜蜡氧化几乎是不可避免的。真的怕它氧化变旧的朋友,还是别买了,免得过了N久之后来要求退货,甚至说售假。

  虽说是不可避免,但有个前提是:过程很漫长。

  就拿现在关注度比较高的老蜜蜡来说吧(天然的藏蜜、海蜜等),要想达到老旧的颜色,都是经过几十年甚者百多年的氧化才形成的。

  有许多玩友反而喜欢这种老旧的颜色,觉得更有底蕴、有味道,专门追求老蜜蜡,也正是这种需求,使蜜蜡有一个优化手段:烤色。用人工技术把蜜蜡颜色烤成老旧的样子(本身它还是天然蜜蜡,只是颜色变了)。

  这个烤色技术的发明,也间接印证了一个事情:自然氧化太慢了。

1 2 3 4 5 6 共6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