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蜡为什么会变色?还会变老?-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藏品分析

蜜蜡为什么会变色?还会变老?

2018-09-06 08:36:23  来源:光明网—书画频道

精品蜜蜡鸡油红水滴吊坠

  问题六:古董老蜡和我们说的老蜜蜡有区别吗?

  我们去藏区旅行会看到藏人戴各种老蜜,那基本都是家里传了几代的老古董。这种古董老蜡本质上也是老蜡,但是表面多风化纹,全品相的古董老蜡比较少。无风化纹的古董老蜡,除非是经过妥善保存的。这里我们引用一件现藏于美国大都会博物馆的清宫藏品,蜜蜡摆件:东方朔偷桃。历经几百年,因为保护妥善,因此这件作品表面的风化纹并不明显。

  问题七:氧化后的蜜蜡怎么能变新呢?

  氧化是一种不可逆的过程,但有些人不喜欢它氧化后的样子,若想它变新,只能重新抛光。因为氧化是在表皮,重新抛光相当于剥了这层皮,从而焕然一新。

1 2 3 4 5 6 共6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