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代童子梅花瓶是金瓷的代表-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藏品分析

金代童子梅花瓶是金瓷的代表

2019-02-12 09:07:25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金代瓷器在中国窑瓷史上是一个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随着社会各界对金代瓷器的关注和认识,金代瓷器的特点也日渐被人们所熟知。在金代瓷器中,其中白釉黑花装饰创造性地将中国画技法以图案构图方式巧妙地绘在器物的显著部位,使其白釉黑花纹样成为金代瓷器装饰艺术的一个最独特的代表,也成为后世人们追逐的对象。

  我市收藏爱好者乌先生家藏一个白釉黑花纹样的瓷器,收藏多年很是珍爱。“这个瓷器是几年前从一个业内朋友手里收回来的,从它的纹样和胎体上就可以感受到它古朴的韵味,这件瓷器到底是何年,收藏价值如何,请各位藏专家给予评鉴。”乌先生说。

  收藏爱好者杜先生:很多人说起瓷器都会将金代与辽代混淆,其实金代虽是游牧文化,但跟辽代还不大一样。金代是半游牧半定居的生活,相对比辽代,金人搬迁的意识没那么强,辽代时期中国瓷器很多带系的罐子,能系住绳,有两系的、三系的、四系的和鸡腿瓶。虽说金代也有鸡腿瓶,但是瓶身上全是棱,这也是一个区别。辽代的很多具有明确特点的器物,金代就不适用了。像长颈壶、皮襲壶、鸡冠壶,到金代就不存在了。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