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Q先生与糊涂先生-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大家讲堂

阿Q先生与糊涂先生

2018-04-16 08:24:44  来源:扬子晚报

  原来,他这幅画已经卖给了一个大学教授,卖了60万。王鉴的一幅4尺整张的山水画只卖60万?如果是真迹,600万、6000万也不止;如果是赝品,6万甚至6千也不值,怎么会卖了个不伦不类的60万呢?阿Q先生和糊涂先生的双重性正显现在这里:原来双方找人鉴定,总达不成一致,居然就商量了这么一个馊主意:你也不要当真的卖,我也不要当假的买,于是就以60万成交!

  成交是成交了,G先生心中却始终抹不平,总在嘀咕这幅画是真品卖亏了。(可以想像,那位教授恐怕一定也在嘀咕60万是否买了一件假货)所以,听我说是仿品竟会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唉,可怜的阿Q先生与糊涂先生啊!       

        尹最良

  江苏省作协书画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江苏省美协会员,江南诗画院副院长,江苏省漫画家协会顾问,古鸡鸣寺书画院顾问,高级职称,出版有散文随笔集《模糊世界》、《屐痕点点》、《淘客杂记》等,擅长山水画和兰草画并被各界收藏。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