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大师评选:拨开迷雾 理性前行-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大家讲堂

艺术大师评选:拨开迷雾 理性前行

2018-07-20 15:23:40  来源:人民网-书画

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陈烈汉青瓷作品《梅子青长寿瓶》

  “艺术大师评选”这一活动形式和主题,一直为人们所争议,有人认为,艺术大师不是一个评选活动可以衡量评判的,需要经过时间的沉淀和历史的检验;也有人认为,这类评选形式本身就具有一定的功利性,容易混淆视听,不利于行业的健康发展。在各艺术门类中,工艺美术领域的“大师”名号之复杂、数量之多尤其让人咋舌,诸多行业协会、不相关的机构纷纷出面评定大师,一时间“大师”满天飞,无形中稀释了“大师”一词在人们心中的含金量。

  面对种种乱象,民政部出重拳整治,从2016年“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出炉一波三折,到2017年“中国陶瓷艺术大师”评选被叫停等,工艺美术行业“大师评选”的乱象似乎在一定程度上得以抑制。2018年5月,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正式公布了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最终名单,据了解,由于充分认识到做好此次评选工作的重大意义,评选工作自2017年9月正式启动以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先后召开4次会长办公会,专题研究评选工作,并宣布了《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选工作管理办法》。评选综合了各地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人数、省级大师人数、产业规模和从业人数等各方面因素,在经过地方审核、地方初选、公示上报、资料审核、作品展示、专家评选、审议公示等阶段后,最终公告89位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公示和公告期间,无一起网络炒作事件。

1 2 3 共3页

编辑:李茜茜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