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非遗需要放下身段-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大家讲堂

活化非遗需要放下身段

2018-09-26 08:17:52  来源:北京晚报

  近年来,故宫博物院商店开始走上文创之路,产品越来越“花哨”,更不乏很Q的“卖萌”产品,但这也带来了是否影响博物馆氛围、过度迎合大众消费的质疑。在日前举行的“创意活化世界遗产”文化创新设计大会上,故宫出版社总编刘辉对此回应,故宫博物院既要有给专业人士看的展览,也要有大众看的展览。“故宫博物院是全民的博物馆,要为不同人士打造不同的产品。”

  在传统的印象中,博物馆的展览安静而严肃,博物馆商店要么是专业的学术书籍,要么是一些不大用心的纪念品,近年来故宫大力发展文创,文创产品也已经多达万余种。现在,《清明上河图》的展览已经升级至3.0版本,可以让观众体验“人在画中游”,声光电的展示跟随观众的脚步活动起来,更有实景的展示图中的小店铺:“就像一个小剧场,店铺的掌柜、弹琵琶的歌女就是真人的全息影像。此外还搭建了穹幕,大家坐在座位上可以体验裸眼3D,感受坐在船上、从白天到夜晚观赏两岸的感觉。”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