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时代如何更好推动文化产业的发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大家讲堂

数字时代如何更好推动文化产业的发展

2018-12-14 09:35:54  来源:新华网

  第三,只有培育文化产业的新业态,才能更好地推动数字时代的文化产业的发展。文化繁荣发展需要文化产业的推动,以产业提升促进文艺作品的创作和文化价值的释放。2012年至今,中国的文化产业总产值从不到4万亿攀升到10万亿,发展速度惊人。其中特别要提到的是基于数字化技术和互联网平台的新型文化服务业态,其发展可以用“日新日异”来形容,已经成为文化产业的新增长级。这些新业态不仅已经成为90后、00后文化消费的隐型冠军,在六七十年代人群的文化消费中也占据着越来越重的分量。前沿技术推动业态创新,让我们对文化产业的未来充满期待。

  田舒斌介绍,新华网是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也是一家互联网文化企业。我们致力于把科技、资本、人才与传媒进行深度融合,在大量权威专业的新闻报道为文化繁荣发展创造良好舆论环境的同时,我们也主动拥抱时代变化,积极投身文化实践。在无人机与融合报道、虚拟现实技术与新闻传播、生物传感技术与传播效果测评等方向上,新华网进行了大量探索,取得了很多成效。事实证明,这些创新契合行业的趋势和人们的需要,帮助新华网进一步提升了传播力和影响力,稳居行业领军者的地位。

  最后,田舒斌希望借助“文化创意与数字经济时代的生活方式构建”这个分论坛搭设一个平台,让各位文化界有识之士充分阐释观点、分享思想,通过互联网将真知灼见广泛传播,共同推动数字时代文化创新发展的浪潮,创造出无愧于这个时代的新的成就!

1 2 共2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