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松”现象折射中华文化自信-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大家讲堂

中国美院院长许江:

“巴比松”现象折射中华文化自信

2019-08-22 08:5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丽水“巴比松”国际研讨会现场。供图

  一弯瓯江,几处油彩,位于浙江丽水莲都的古堰画乡,如织的游人于青山绿水间正见证着一群东方青年绘制的文化奇迹。在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许江眼中,这正是中华文化自信的一种时代表达。

  “从风雨如晦的涡流中一路走来,中国美术承载着历史上从未有过的社会发展需求。”8月21日现身浙江丽水“巴比松”国际研讨会的许江如此描述着艺术与社会之间的联系。

  在许江看来,新中国油画虽遭遇过山弯路盘的险峻,却始终充满高山皓月烟云霞光。如今,令人瞩目的一大文化现象——丽水“巴比松”无疑是其中一朵亮眼的奇葩。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