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讲堂-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大家讲堂

  • 把紫禁城完整地交给下一个 600年

    11月10日上午,故宫博物院原院长、中国文物学会会长、中央文史研究馆特约研究员单霁翔,做客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博物院举办的中原国学讲坛。介绍了近年来故宫博物院一系列改革措施和实践经验,金句迭出,观众频频热烈鼓掌。
    2019-11-11 09:20:02

  • 水墨写意画 究竟离我们有多远

    中国画赖以存在的基本特征是以毛笔线条表现为主导的“写意画”。
    2019-11-08 09:49:05

  • 在故宫见证青铜器(组图)

    北京故宫西北角楼处,藏有一方小院,是故宫博物院研究室,一扇木门之后,坐西朝东的一间房,绿荫遮日,是我工作多年的地方。
    2019-11-07 09:00:00

  • 陈振濂谈青铜器作伪故事(下)

    既有宋人余绪,承传祖脉,青铜器作伪之风仍时长时歇,元代的河北山东山西即晋冀鲁豫,因为战事频仍,青铜器出土相比南方而甚多,皆成作伪仿制样本,有专门的伪作工坊,制作精良,比宋代的时见创意不同。
    2019-11-07 08:53:12

  • 祝勇:故宫未来还会有更多新的传播方式

    在11月2日的首场读书论坛中,知名作家、故宫博物院影视研究所所长祝勇以《国家宝藏的前世今生》为题,向深圳读者介绍来自紫禁城的宝藏和故事。此前,祝勇还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分享了自己的新作以及对深圳读书月的感受。
    2019-11-05 16:04:01

  • 王来文:扇里清风

    爱扇,不是附庸,而是倾情扇的风雅。爱扇,不单是爱扇子给人带来的那一丝凉意,更是爱其几丝凉意里带着的那份温雅。
    2019-11-04 12:23:08

  • 推动公共艺术更上层楼

    公共艺术在最近几年里成为了一个热点,迎来了包括艺术界、公众、商界、政府等在内的多方关注和参与。
    2019-11-04 11:13:03

  • 从“关山万里”展看写生与创作

    关山月是我国当代杰出的国画家,岭南画派卓有成就的主要代表人物。
    2019-11-04 10:59:02

  • 文人画的画外功

    中国画的历史,自晋代至初唐,大都以人物画为主,山水只是作为人物的附属或陪衬,画法仅用细笔勾勒,施以金碧彩色,不加皴擦,显然尚未臻成熟。至于人物画,在当时的文人士大夫中,也不很重视。
    2019-11-01 13:47:00

  • 专家:保护好长城建筑,挖掘好长城精神

    对大多数人而言,印象中的长城雄伟巍峨、绵亘蜿蜒,如同游客在八达岭、居庸关、山海关看到的一个样。事实上,多处长城淹没在少有人问津的地方,特别是一些荒居野外的古长城,正在等待修缮和保护。
    2019-11-01 08:50:06

  • 艺术家佘玉奇谈中国画

    我认为我们要做个优秀的画家,首先要博览群书,要深入地研究传统文化,并吸收国外的先进艺术理念,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有句话叫‘腹有诗书气自华’,一幅好的作品既要画中有诗,也应诗中有画。
    2019-11-01 08:21:52

第1页 上一页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中西画法之概要及其异同之点

  • 大家讲堂

    “楚辞”与“楚歌”

  • 大家讲堂

    外国文学与历史上的瘟疫(组图)

  • 大家讲堂

    海日生残夜 江春入旧年

  • 大家讲堂

    碑刻文献与写本文献

点评

  • 点评1

    用画笔讲述一带一路故事

  • 点评2

    苦夏

  • 点评3

    书法里的增减之道

  • 点评4

    【作品广议】情与意,开放的诗性表达

  • 点评5

    下一个爆款正漫步而来(组图)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