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了解鱼拓艺术吗?-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公开课

你了解鱼拓艺术吗?

2018-04-13 09:55:42  来源:大河网

惟妙惟肖的谷冰鱼拓作品局部

  鱼拓,最真实和艺术地记录鱼的大小和精神面貌,是手工制作和艺术完美结合的表现形式,也是目前钓鱼人最好的渔获记录和保存的纪念品。

  一件往事可窥见鱼拓之魅力。

  2012年初秋,广东钓友黄良首次出海钓鱼,就收获了一条大马林鱼,这也是广东近十年来捕获的第七条马林鱼。作为新手第一次出海垂钓就获得这样的运气和殊荣,黄良欣喜若狂。

  为保留纪念,黄良几经辗转寻找国内鱼拓名师,通过海峡钓鱼网找到了担任鱼拓版主的谷冰,并不惜承担往来机票和鱼拓制作费用,盛情邀请谷冰去广东拓鱼。

  谷冰在去广东拓鱼的消息,被网上认识的钓友们得知,那几天,大家热情邀请他见面演示鱼拓制作,还盛情款待。见钓友们如此喜欢自己的作品,谷冰备受鼓舞。谷冰告诉记者:试想一下,作为一个真正有情怀的钓鱼人,当你老了,钓不动鱼了,你还可以指点着挂在家中精美的鱼拓作品,和老友们举杯笑谈当年风雨江湖的意气风发,那是多么开心的时刻啊!

  为了留下鱼的美丽、留下美好回忆,让更多的人欣赏到鱼拓艺术的魅力,谷冰在追求鱼拓艺术的道路中以发扬光大我国的鱼拓艺术为己任。他利用网络论坛和各种媒体,发表了大量的优秀作品、制作视频和相关的理论文章。与鱼拓初学者交流中,他解疑答惑、毫无保留地教授爱好者们鱼拓制作技艺,积极创造条件参加各种相关的宣传交流推广和公益捐献活动。全国各地的喜爱鱼拓的钓友们也经常给他邮寄自己珍贵的钓获,订制他的鱼拓作品留念。

1 2 3 4 5 6 共6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