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展柜里的“小白”竟是文物保护神-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公开课

博物馆展柜里的“小白”竟是文物保护神

2018-04-18 09:22:38  来源:重庆晚报

文物背后的“小白”

刘雯雯讲解“小白”

“小白”是文物保护神

  不知道你到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欣赏馆藏精美文物的同时,有没有注意到文物后方角落里摆放的一个小物体。4月12日,第五届重庆科普讲解大赛上,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的讲解员刘雯雯进行了解密,刘雯雯亲切叫它“小白”,展柜中的阵容有数百个,学名叫无线传感环境监测终端,它时刻保护着精美的文物。

  “小白”只有手掌心大小

  此次科普讲解大赛由市科委、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市科协、市社会科学届联合会主办,重庆科普基地联合会承办。大赛以“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为主题,通过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和志愿者参与科普讲解活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在全社会形成人人理解、支持和参与创新的良好氛围,助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西部创新中心建设。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的讲解员刘雯雯介绍,“小白”学名叫无线传感环境监测终端。别看它只有手掌心大小,但却是集合了环境指标传感器模块、数据处理模块、无线传输模块、电源模块的智能化环境监测仪。

1 2 共2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