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微素描:藏在细节里的温情(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公开课

精微素描:藏在细节里的温情(组图)

2018-09-05 14:44:44  来源:光明日报

平凡生活之建筑工地——簸箕(素描) 纪宇玺

  3.探索素描新气象

  精微素描绘画作品的一大特点,就在于它创作于美术学院基础教学的课堂上,它的作者通常是只有18、19岁的大一新生。看过精微素描作品的人们总会问,这是怎样一堂课?为什么要开设这样一堂课?老师是如何构思和设计这样一堂课的?

  在美术学院的教学中,长久以来将课程分为基础课程和创作课程两个阶段。其中,基础教学局限于课堂上的封闭教学,且当下面临的一个普遍性问题就是,入学前的应试教育束缚了学生对艺术的认知和艺术学习中的视野。精微素描教学的形成,就是在解决具体问题的过程中不断探索和实践的成果。

  作为一门基础课,精微素描在课程设计中,重新思考了基础的价值、作用和如何为学生打下这个基础,更加强调学生对社会生活的关注,对亲情、友情的珍惜,设计了在社会考察和社会体验中寻找故事的课题,通过绘画的方式讲述故事,来感受温暖的情感交流。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