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高校如何传承区域非遗-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公开课

地方高校如何传承区域非遗

2019-02-12 08:51:44  来源:人民网

  传承区域非遗,地方高校有优势有需求

  区域性非遗内含地域文化基因与民族记忆,蕴含着丰富的社会历史文化资源,区域性非遗的传承和保护对于发扬民族文化优秀传统,增强民族文化自信,促进区域经济文化建设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地方高校是区域文化中心,聚集了区域内众多资源,是区域文化建设的重要驱动力。因此,地方高校在区域性非遗传承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区域性非遗传承的主要目标,即要继承区域性非遗的核心基因,保持这些非遗项目的原真性,在此基础上对其进行适当的创新与升华,最终促进地方的经济文化建设。地方高校具备了人力、物力、智力和学科融合、科研平台、学术氛围等优势,为这个目标的实现提供了可能性。这也是区域发展对地方高校的使命要求。

  区域性非遗也是地方高校实现办学特色的重要源泉,是地方高校特色办学理念生成的基石之一。区域性非遗传承体系的构建,在地方高校学科特色、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将体现出极大的促进力,会成为地方高校发展的重要支撑。

  因此,探索地方高校区域性非遗传承体系的构建,既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事业的需要,也是地方高校自身发展的需要。

1 2 3 4 共4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