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永华:画心中的画-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公开课

于永华:画心中的画

2019-04-18 09:55:31  来源:中国文化报

休渔期 局部(国画) 于永华

  我想会有许多同行跟我一样,如果创作时一直不断重复自己,时间久了就会很纠结。阻碍人创新发展的是习惯,一个人的最大竞争对手就是自己,谁能不断超越自我,谁就能赢得生命的精彩。多年来,我一直在追求国画人物的写实创作,力争让自己的作品接近生活,还原真实。可当自己的技巧和艺术表现力接近了这个标准,并形成自己的绘画语言模式后,你会发现作品离现实近了,却离艺术远了。艺术是创意,不是自然的翻版,更不是照片的再现。艺术的真实不等同于生活的真实。新近尝试画小品让我有所感悟:无论画什么心态很重要,轻松自如地表现作品的思想反而会展示自己的绘画语言个性,发挥内心的艺术潜质。

  不要刻意和盲目地追求一个目标,画自己心中的画便是最好的艺术诠释。有时简练的线条远比笔墨色彩齐全更有视觉冲击力、更有感染力。因为画面中的线条在节奏、疏密、虚实穿插组合中,足以表达人物的肢体语言和艺术张力。

  常常会有人问:艺术是什么?我认为艺术在于恰到好处……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