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I:新时代的艺术盛筵-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衍生品

ODI:新时代的艺术盛筵

2018-01-09 08:25:25  来源:新华网

WechatIMG37.jpeg

ODI绘画

  100年前,包豪斯学院的校长格罗皮乌斯发表了著名的《包豪斯宣言》,站在20世纪开端的大门前,他号召艺术家们回归手工艺,将艺术与技艺相结合,为世界创造适应工业文明的未来建筑。此后包豪斯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完美融合了艺术、思想和技术美学,开创了一个时代。100年后的今天,社会需要新的思路和新的声音,ODI艺术就是属于我们这个时代崭新的宣言。

WechatIMG38.jpeg

ODI绘画

WechatIMG57.jpeg

ODI绘画

  ODI是Omni-directional intergrative的缩写,意为万象结合约束,它是指土壤颗粒间存在的一种特定的力学约束,正是这种性质让土壤可以留住水分,长出植物。由重庆交通大学的易志坚教授所带领的团队通过把从植物中提炼萃取的特殊粘合剂施用于沙子中,使得沙子获取了土壤的ODI属性,具备了自我修复、自我调节的能力。2017年,这个已经试验了6年的科研方案在内蒙古乌兰布和沙漠得到实施,近4000亩沙漠不仅长出了绿色植物,还结出了玉米、土豆和西瓜等经济作物,改善了沙漠地区的生态环境和人们的生活状态。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