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文创:暖日晴风新试水(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衍生品

公园文创:暖日晴风新试水(组图)

2019-04-18 08:17:23  来源:北京日报

香山公园“香山红鱼笔记本”

        文创大盘推“一园一店一品”

  2016年,出自北京各大公园的文创产品种类有304种,年销售额359万元;2018年,这组数字变为4989种,4156万元;2019年前两月,销售额已达2235万元……虽然在文化创意产业的大盘子里,这样的数字意味着刚刚起步,但俗话说“三岁看大”,“公园文创”正以中国园林主题产品、节日创意年货、四季植物手信等系列产品及游园体验活动,为北京的特色文化创意产品体系增添鲜活力量。

  眼下,在各大公园的2019年文创工作表中,已有增开线上店铺、加强夜游活动,以及就一个文化主题展开深度开发等诸多“文创计划”。

  “人们已习惯通过欣赏选购老园子里的新玩意儿,带走融合万物四季的公园伴手礼,来传递、感受公园丰富的历史文化,享受园林文化。”市公园管理中心副主任张亚红介绍,未来市公园管理中心还将树立“大文创”的理念,推出“一园一店一品”的文创优化布局,将文创商品的开发与文物保护、文化活动、展览展陈、科普活动结合起来,使文创工作真正成为挖掘公园历史文化,展示公园形象的平台。

  市文物局会同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文旅局共同起草的《关于进一步推动文化文物单位开展文化创意产品开发工作的实施方案》也将出台。在这份方案里,包括公园在内,有文化文物资源、有文化创意产品开发基础、有积极性和发展意愿的文化文物单位,都将获得开展文化创意产品开发工作的支持。同时,在体制机制创新、人才培养和扶持、提高开发水平、拓展营销体系、政策和资金保障等方面可以展开探索。长久以来,困扰公园文创发展的人员缺口、收入分配等问题,也提上议事日程,将逐步得到解决。(李洋)

1 2 3 4 共4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