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文创喜搭公园赏花季-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衍生品

北京市属公园文创品种3年增15倍

花式文创喜搭公园赏花季

2019-04-24 08:48:17  来源:北京日报

4月23日,以牡丹花为主视觉元素的“景山牡丹”限定款北冰洋汽水亮相,吸引了众多“花粉”和“老北京”。这是公园联合一轻食品集团首次推出“中国范儿”十足的文创饮料。 吴镝   摄   

  景山公园牡丹盛放,4种口味的牡丹冰淇淋随之热销;玉渊潭的樱花开了,“小樱版”汽水儿成了网红……今年花季,市属公园一下子推出了超过200种以花为主题的文创产品,喜搭花事。一种非故宫模式的文创发展模式,初露端倪。市公园管理中心服务处处长缪祥流介绍,3年来,老园子不断推出新卖点。“公园文创”种类已由最初的304种增至4989种,3年增了15倍。

  牡丹冰淇淋一天卖了两千根

  还没到夏天,景山公园首次推出的牡丹冰淇淋,不到一周销量就破了5000根,平均一天销量一千多根。最多一天公园卖了两千多根,一度卖断货。

  在景山公园商店旁,“景山特色冰淇淋”的照片十分亮眼——外形为一朵娇艳欲滴的牡丹花,共有“牡丹、芒果、草莓、抹茶”4种口味供选择。工作人员说:“配方中加入了牡丹花的提取液,真的可以尝到淡淡牡丹香。”

  就是这口牡丹味儿,让91岁的景山公园出现了买冰淇淋排队现象。有的游客专门带着冷藏包,把冰淇淋买回家;还有的游客坐车俩小时,就为了尝鲜儿。

  4月23日,景山公园又上新,以牡丹花为主视觉元素的“景山牡丹”限定款汽水亮相。契合春季文化活动主题的“牡丹糕点系列”也成为热销品,该糕点系列包括牡丹红豆饼、牡丹富贵酥、软酥百花饼等不同口味。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