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产品打造“流行中国”-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衍生品

文创产品打造“流行中国”

——探访碑林博物馆里的“新网红”

2019-04-25 09:08:03  来源:西安晚报

游客正在挑选文创产品

  博物馆里的纪念品商店应该是什么样子?4月24日,在西安碑林博物馆里新开的文创旗舰店内,很多年轻人一边挑东西,一边找地方拍照,因为设计和颜值都很高,这里被网友称作碑林博物馆里的“新网红”。

  作为文物大省的陕西一直在探索和挖掘文创的潜力。碑林文创旗舰店位于博物馆内“西安石刻艺术室”对面,面积为300平方米。人字形的入口掩映在灰色的墙体之中,金属板上镂空刻着碑林的logo,为博物馆增添了一抹亮色。碑林文创店4月1日开业,短短二十多天就成为年轻人的“打卡”地,原因在哪?

  24日中午,正在店里挑选文创产品的山东游客小李说:“这里的文创挺有意思。我是学设计的,能看出来这里的很多产品都是从馆藏碑刻中汲取了设计灵感,我喜欢‘流行中国’系列。”小李在挑选喜欢的文创产品时,她的同伴王芸泷则在店里一面写有“笔墨纸砚”和相应诗句的文化墙前自拍,她说:“来之前就在网上看见别人发这里的视频和照片,当时觉得这是一家装修时尚、设计前卫的文创店。来了之后,没想到古朴厚重的碑林里还能有这么时尚的地方,既有碑林的特色,又有年轻人喜欢的元素,这种风格挺吸引我们的。”

1 2 共2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