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饭店开售京味儿文创产品 -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衍生品

香山饭店开售京味儿文创产品

2019-04-28 08:42:45  来源:北京日报

新入驻香山饭店的文创产品。邓伟   摄  

  4月26日,北京“王府井梦工厂”正式进驻香山饭店,开启了旅游饭店和文创的结合。约50平方米的店里,囊括了工艺礼品、电子产品、穿戴配饰、儿童用品等2200多种文创产品。到香山饭店的客人今后不仅可以感受建筑氛围,也能体验购买京味儿新潮文创产品。

  香山饭店是贝聿铭先生的设计作品。在昨日的香山饭店大厅里,一名老员工讲起了贝聿铭设计建造香山饭店的过程。1974年,阔别祖国40年的贝聿铭回到北京,在思考如何让中国建筑现代化的过程中,他主张走中西合璧的路子,将现代化与民族化相融合,不照搬照抄外国经验。1979年初,当他再次回来时,毅然决然地选择免费为重建香山饭店做设计。他说:“虽然现在具体是在设计一座饭店,但我的真意是在寻求一条中国建筑民族化的道路,这个责任非同小可。”1982年,香山饭店建成开业。成了一颗镶嵌在北京西山文化带的“明珠”,见证着改革开放以来北京的日新月异。贝聿铭曾说,香山饭店就像是他的孩子。

  如今,这个37岁的“孩子”又迎来了崭新的发展篇章。“冰糖葫芦”手电筒、“萨其马”充电宝、“芝麻烧饼”零钱包、“枣泥糕”镜子……香山红叶点缀下,老北京特色食品纷纷变身实用的文创商品,而且未来还将开售有香山饭店特色的产品。首旅集团党委副书记魏红涛介绍,未来,香山饭店还将和王府井集团联手,开发具有香山饭店特色和红色旅游文化印记的旅游产品,进一步打造香山饭店旅游品牌。同时,也会将特色旅游产品植入王府井梦工厂的广泛销售渠道,形成新的经营特色。(马婧)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