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品-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衍生品

  • 手工艺品加工业有序复工复产(组图)

    “五一”临近,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鼓励和扶持当地银饰、纺织等手工艺品加工企业复工复产,根据节假日市场需求和顾客订单赶制产品,通过实体门店、网络电商平台、点对点送货服务等渠道对外销售。
    2020-04-28 08:19:25

  • 青海湟中发布文创产品“征集令”

    青海省文化大县、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4月17日发布文创产品“征集令”。青海省湟中县是该省文化大县,河湟文化、藏传佛教文化、昆仑文化、道教文化、伊斯兰文化等多元文化融合发展。
    2020-04-21 09:23:33

  • 文创 不断拓展新边界

    伴随文化产业的不断创新发展,文创产品不再拘泥于杯子、笔记本、帆布袋等传统样式。出版业、博物馆、非遗技艺都在跨界融合中结合自身特点,积极拥抱新领域,研发让市场认可且具经济价值的创新产品。
    2020-04-08 08:36:20

  • 一种毛毡与丝绸的创新美

    法国设计师弗朗索瓦·霍夫曼(Franoise Hoffmann)既是毛毡艺术家又是摄影师。2008年,她被法国文化部提名为艺术大师,为她赢得了国际声誉。她的城市风景摄影作品有似梦非梦的浪漫风格;她的毛毡艺术品也同样体现了这一风格。
    2020-04-02 09:52:51

  • “荣昌夏布”恢复生产迎来客流(组图)

    苎麻,俗称“中国草”,以其为原材料织造而成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荣昌夏布”被誉为“轻如蝉翼,薄如宣纸,平如水镜,细如罗绢”。近年来,荣昌夏布织造技艺不断传承和发展,越来越多用荣昌夏布制作的服装、床上用品、工艺品受到海内外消费者的青睐。
    2020-03-26 08:11:17

  • 十字挑花非遗助力,指尖艺术迎祥祈吉

    3月5日是24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惊蛰,民间有“惊蛰到瘟疫跑”的说法。在我国古代中医书上记载,也一次次证明瘟疫多始于大雪、发于冬至、生于小寒、长于大寒、盛于立春弱于雨水、衰于惊蛰。
    2020-03-06 09:39:48

  • “新文创”赋能文化遗产

    点开微信小程序,动动手指,莫高窟精美绝伦的壁画在眼前次第展开。为配合疫情防控,敦煌莫高窟暂停开放,但通过敦煌研究院与腾讯等共同打造的微信小程序“云游敦煌”,指尖轻触方寸屏幕,就能遨游千里之外的文化遗产胜地。
    2020-03-03 08:12:31

  • 文创产品应有“文化味”

    如今,无论是作为旅游纪念品,还是逢年过节看望亲友当礼物,兼具颜值、实用性和文化内涵的文创产品都很受欢迎。
    2020-02-19 09:05:06

  • 展览+解谜:博物馆文创新品类

    提起文化创意产品,不少人脑子里首先浮现的还是老三样:冰箱贴、胶带、文具。近年来,国内各大博物馆也推出了一些新颖的文创,诸如故宫博物院的口红、苏州博物馆的唐寅泡花草茶等,颇有新意......
    2020-02-10 08:54:07

  • 鼠年鼠生肖创意设计产品火了

    生肖是伴随每个中国人的文化符号,十二生肖蕴含动人传说,为当代设计者提供源源不断的灵感,生肖文化也形成独特的品牌力量,在海内外产生广泛影响。
    2020-02-06 08:47:22

  • 桑皮纸千年古老,永远年轻

    拾一方淡黄色的桑皮纸,剪出灵活俏皮的老鼠、亲切温馨的“福”字、沉稳大气的“中国梦”、庄重朴素的“不忘初心”,再贴在大红喜庆的卡纸上,一转眼,一幅祥和又温婉的剪纸成品,就从一张张桑皮纸中跃然而出,铺展出农历新年的欢乐气息。
    2020-01-15 09:06:23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1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与读者平等对话的精神气度

  • 大家讲堂

    经学异变与碑学兴起

  • 大家讲堂

    当代书法作品中的“古今字”现象

  • 大家讲堂

    食粽品画过端午(组图)

  • 大家讲堂

    李伯谦:和古人对话,与历史交流

点评

  • 点评1

    根与魂

  • 点评2

    进一步建立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

  • 点评3

    “高大全”的拼贴画

  • 点评4

    论书的“放”

  • 点评5

    丹青写真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