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品-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衍生品

  • 文创产品:看颜值更看气质(组图)

    忽如一夜春风来,各种文创产品也像千树万树梨花开一样蜂拥而至。身在文化IP众多的、古老而又时尚的北京,这种感受更强烈些。故宫的紫禁冰嬉小方巾、紫禁冰嬉咖啡套装等新潮文创产品颇多抓人眼球之举......
    2020-01-08 08:14:18

  • 2020年创意日历:日历也疯狂

    2020年创意日历,它们有的像一本书,可以从中学习历史人文,领略大千世界;有的颜值“爆表”,设计感十足,颇具收藏价值;有的则备好了满满干货,陪你度过新年每一天。
    2020-01-07 09:47:57

  • 文创日历将创意写进日子里

    日历封面,墨绿和砖红配色相得益彰,一对金色刻字圆环串起内页。随意翻开,醒目的日期提醒着光阴的流逝,下方与生活相关的“暖心一问”快速拉近了与读者的距离,应景的书摘作“回应”的同时,更丰富着人们的内心世界。
    2020-01-03 08:19:49

  • 故宫推出游戏书《谜宫·金榜题名》

    故宫12月19日推出互动解谜游戏书《谜宫》系列的第二部——《谜宫·金榜题名》,以游戏互动体验的方式,将故宫博物院院藏文物、历史档案、解谜游戏、文艺创作巧妙地融为一体。
    2019-12-24 09:50:59

  • 国博“红楼梦”糕点刷屏

    12月13日,中国国家博物馆(以下简称“国博”)推出的一款餐饮文创“怡红群芳”又双叒叕刷屏了:几种形状各异、造型精致的糕点引得网友们食指大动,纷纷表示“想吃”。
    2019-12-18 08:46:31

  • 佳肴之美 方寸间纳四时景致(组图)

    我们常说佳肴之“美”有双重含义,一是美味的口感,一是赏心悦目的摆盘,特别是粤菜,更加讲究色香味俱全。
    2019-12-05 09:11:35

  • 让江南文化能拿在手上更留在心里

    一套红色的石库门剪纸,吸引了法国人玛丽安的注意力。听一旁的工作人员介绍后,她才知道上面的图案原来是中共一大、二大和四大会址的艺术表达。她刚表示想继续听这套产品背后的故事时,旁边一位北京来的男士“捷足先登”,把整套产品买走了。
    2019-11-25 13:42:07

  • 宣纸:手工造纸技艺“活化石”

    “宣纸制作技艺”于2009年10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宣纸虽为世人熟知,但由于对其发展演进及内涵变化并不十分了解,不少人仍将不同历史时期具有不同内涵的宣纸混为一谈,因此有必要对宣纸的“前世今生”一探究竟。
    2019-11-06 13:23:56

  • 一片甲骨的“逆袭”之路

    河南安阳中国文字博物馆一层北区的四方形玻璃展台中,静卧着一片手掌大小的椭圆形甲骨。自1899年被发现以来,它的身份不断变化:起初,是止血消肿的中药;之后,是震惊天下的文物;再后来,是历久弥新的文化符号;现在,又是亮丽的城市名片。
    2019-10-18 09:24:25

  • 跟风式文创产品只能昙花一现

    “我命由我不由天”的《哪吒》代表中国内地角逐奥斯卡最佳国际电影奖的消息传出,加油助威声一片。一时间,“哪吒”又火了一把,成为各类商家的噱头。在一个网购平台上搜“哪吒”,瞬间跳出近5000种商品。然而,大部分“哪吒”只是出形象刷“脸”。
    2019-10-11 08:43:40

  • 平遥推光漆器如今更“光亮”

    平遥推光漆器在唐代即有盛名,是“中国四大名漆器”之一,被誉为平遥县“三宝”之首。它以手掌推光、描金彩绘、三金三彩、堆鼓罩漆技艺著称,其“髹饰”技艺于2006年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019-09-04 08:32:01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1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与读者平等对话的精神气度

  • 大家讲堂

    经学异变与碑学兴起

  • 大家讲堂

    当代书法作品中的“古今字”现象

  • 大家讲堂

    食粽品画过端午(组图)

  • 大家讲堂

    李伯谦:和古人对话,与历史交流

点评

  • 点评1

    根与魂

  • 点评2

    进一步建立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

  • 点评3

    “高大全”的拼贴画

  • 点评4

    论书的“放”

  • 点评5

    丹青写真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