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品-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衍生品

  • 嘉定竹刻:琴心剑胆竹上书

    竹,在人们心中是高雅、纯洁、有气节的精神文化象征。古往今来,人们习惯用“人生贵有胸中竹”来形容自信、有涵养的谦谦君子。竹对中国文人雅士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他们赏竹、吟竹、用竹,以竹为榻,以竹为笔,以竹为友,以竹自喻,东坡居士曰:“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
    2018-09-04 10:34:38

  • 废弃桃木变身工艺品

    近年来,河北省深州市的桃农李宗权将废弃桃木精雕细琢,制成精美的工艺品,让桃木身价增长数十倍,还注册了“御桃轩”品牌,受到游客和收藏爱好者青睐。目前,李宗权的“御桃轩”桃木工艺品涵盖桃木摆件、旅游小商品等五大类,带动周边50多户村民发展桃木加工产业,走出一条特色增收富民路。
    2018-08-21 08:50:15

  • BOE 画屏:家居装饰新选择

    绘画作品因其独特的艺术魅力、装饰效果突出等优势而成了家居装饰的首选。可以说,挂画是提升整体装修品位的一大利器,它能起到“画龙点睛”的效果。当下,人们对于装饰画的选择已不再随意,而是更加精益求精。
    2018-07-19 08:45:56

  • 淮阳泥泥狗:远古走来的“活化石”(组图)

    “泥泥狗”是河南省淮阳县泥玩具的总称,又叫“陵狗”,传说是为伏羲、女娲看守陵庙的“神狗”,它承载着远古崇拜,被专家称为中国原始社会的“活化石”。泥泥狗的制作工序主要有选泥、捶泥、捏制、晾晒、扎孔、上底色、点化、上光等。“泥泥狗”已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018-07-12 09:03:24

  • 北京北海公园推“二十四节气”文创

    近日,北京北海公园推出“二十四节气”系列文创产品,把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特点与北海公园景点结合,形成独具特色的图样,并将其应用于手机壳、明信片、魔方等文创产品。
    2018-06-22 09:02:21

  • 雕饰之美——兰室长物漆器撷英

    中国是漆器的发源地,最早的实物发现于距今七千至八千年的浙江河姆渡遗址和跨湖桥遗址等处。
    2018-06-22 08:45:01

  • 国内首现“会消失“的书

    读者需将该书放入冰箱的冷冻层冰冻15分钟。图书受环境温度的影响而出现变化,温度在9℃以下,读者可以很清晰地看到图书的内容;温度在10℃—19℃之间,图书的内容消色明显,页面上会有些许浅色痕迹;温度在20℃以上,图书的内容跟随温度的上升,颜色消失,页面变成白色。
    2018-06-14 08:36:33

  • 澎湃而来的“新文创”

    当前,中国文化产业正在发生规模空前且意义重大的革命性变迁,腾讯公司副总裁程武提出的“新文创”战略,似乎预示着文化产业正经历着新形势、新生态、新体系、新问题、新目标、新战略的多重变化。
    2018-06-06 10:38:33

  • 朱府铜艺:熔铜绝艺 自成一家

    3万多次的落锤,几小时的劳作,不断重复淬火、锤打……“朱府铜艺”第五代传承人朱军岷,深耕铜艺近30年,恢复传统,创新工艺,打造能够进入普通人日常生活的铜制器物;更以独创的熔铜技法,探索铜在传统技艺之外的艺术感。
    2018-06-01 09:46:42

  • 林养武:推动潮汕木雕技艺传承发展

    揭阳市工艺美术大师林养武因受父亲影响而爱上木雕艺术这份“传家宝”,数十年来,他从未停止对雕刻艺术的钻研,努力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超越,形成了独具一格的艺术特点。
    2018-05-28 10:48:57

  • 广州玉雕入选传统工艺振兴目录

    文化和旅游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联合发布第一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苏绣、陕北窑洞营造技艺、六神丸制作技艺等全国共计383个传统工艺项目入选。
    2018-05-25 10:42:53

第1页 上一页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共1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与读者平等对话的精神气度

  • 大家讲堂

    经学异变与碑学兴起

  • 大家讲堂

    当代书法作品中的“古今字”现象

  • 大家讲堂

    食粽品画过端午(组图)

  • 大家讲堂

    李伯谦:和古人对话,与历史交流

点评

  • 点评1

    根与魂

  • 点评2

    进一步建立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

  • 点评3

    “高大全”的拼贴画

  • 点评4

    论书的“放”

  • 点评5

    丹青写真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