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剑利老师的私家收藏(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藏品展示

段剑利老师的私家收藏(组图)

2017-11-28 08:50:04  来源:光明网

  

  他有着20多年的军人生涯,从战士到干部,从部队又转业到地方。他就是我国当代著名玉器研究鉴赏专家段剑利老师。段剑利老师在部队期间就不断从事玉器的鉴定、收藏和研究。从部队转业到临沂市电视台工作后,段老师也一直坚持研究和收藏玉器,尤其对和田玉更是情有独钟。

  段老师创办的玉缘会所,各种玉石琳琅满目应有尽有。其中不乏和田玉里叹为观止的“一红二黄三羊脂”等各种上品玉石。那块看着粉嫩、摸着温润的红玉,已成绝品;那块黄灿灿如同金子般的黄玉,据说整个临沂也只有两块…… 有重达800余斤的上好和田玉籽料,有肤如凝脂的羊脂玉,还有当代雕刻大师吴 德升先生利用和田玉雕刻的人间仙桃、贝壳仙女…… 精雕细琢而成的各种挂件、摆件、饰品,有的图腾如龙、有的形似仙女散花、有的状如飞禽走兽,而且还前所未闻地发现了许多和田玉中的精品、绝品。

  比如那块重达五六十余斤,如今市面几乎绝迹的“虎皮王子玉”,它上面的花纹真的就像虎皮一样逼真、通透,让人不由不在心生敬畏里赞叹不已;比如那尊精妙绝伦的和田青花随行自然雕“松鹤延年”,它上面的每一株松树、每一座山头、每一款流水,都细腻得让人不敢相信它的真实,似从地下直接挖出……。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