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博入选《国家宝藏》的三件宝贝揭晓(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藏品展示

浙博入选《国家宝藏》的三件宝贝揭晓(组图)

2017-11-29 10:48:26  来源:浙江在线

国家宝藏浙江省博物馆

  11月27日,《国家宝藏》召开新闻发布会,终于为观众揭晓了答案。浙江省博物馆入选《国家宝藏》的三件文物分别是:良渚文化“玉琮”、唐落霞式“彩凤鸣岐”七弦琴、清末民初宁波“万工轿”。记者也从浙江省博物馆处得到了确认。

  浙江省博物馆馆藏文物及标本十万余件,要从中选出三件实在很难取舍。2009年,浙江省博物馆80周年庆之际,特别推出了“十大镇馆之宝”评选活动,通过公众投票和专家评选最终产生“十大镇馆之宝”。

  其实十万件藏品件件是宝贝,“十大镇馆之宝”件件都可以入选,其中《富春山居图•剩山图卷》、越王者旨於睗剑等都有着传奇的故事,因此选择三件文物经历了一个艰难的“断舍离”过程。选出的文物不仅要能代表浙江地域文明,还要综合考虑9家博物馆的27件文物不能有雷同,难度可想而知。

  目前,浙江省博物馆的节目内容正在紧锣密鼓地拍摄中。

  不过,还有一个谜题尚未解开,那就是浙博三件国宝的明星守护人分别是谁?他们与文物之间有着怎样的前世今生故事?本端也将在之后陆续揭晓。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