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永通宝”是日本古钱币 -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藏品展示

“宽永通宝”是日本古钱币

2018-02-06 09:03:09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记者

“宽永通宝”

  这个古钱币是家传的,看上去表面黑乎乎的,已经没有了原来黄铜的颜色,但字迹还比较清楚,为“宽永通宝”,有人说这是明朝时期的钱,也有人说这是外国钱,可如果是外国钱币为什么和中国的古钱币一样的字体呢?

  这枚钱币确实不是中国的古钱币,“宽永通宝”是日本宽永时期铸造的,日本于“宽永”二年(公元1625年,相当于我国的明熹宗天启五年)开始铸造“宽永通宝”铜钱,历经天明天皇至孝明天皇等十个皇朝,到1867年(相当于我国的清穆宗同治六年)止,长达242年之久。宽永通宝钱在长期的中日贸易及交往中不断流入我国,至今在我国各地均有发现。在当时由于经济贸易的往来,各种钱币也被带到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其中宽永通宝的存世量较大。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