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庆正先生书联:凿空狭路 逐鹿学林-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藏品展示

汪庆正先生书联:凿空狭路 逐鹿学林

2018-04-16 09:02:32  来源:新民晚报

汪庆正书对联:凿空狭路 逐鹿学林

  顷应国霖先生之约,联袂赴姑苏鉴赏《淳化阁帖》;归来梦萦魂牵,竟碰着《阁帖》最善本海归倡议者汪庆正先生。他梦里垂询:侬看那哼?一语苏白惊醒梦余,感及这恐怕就是所谓故人清明托梦了。

  说来真时光倏忽,屈指一算,汪先生居然离开我伲十载有余,今年该是他米寿冥诞啊。遥想他古稀之年,我还献俚一首祝寿诗云:公乃名正言顺人,银丝飘逸不同尘。吴门古来多雅士,腹笥抱德守道真。想当初他何等意气风发,对上海文博事业发展充满憧憬,就藏宝于民也寄予厚望。

  汪先生早岁追随老馆长徐森玉琢磨碑帖,后华丽转身主攻陶瓷;但对少人问津“黑老虎”(指碑帖)情结始终难以割舍,总希望后继有人勿息传灯薪火。我进“上博”前在嘉定和苏州碑刻博物馆实习,就两地碑廊石刻背后故事不无兴趣;进馆后又对汉中石门摩崖作过些梳理(而今看来均属皮毛文抄,不值一提)。荷蒙季崇建老阿哥说项,将拙作荐于汪先生并蒙器重错爱,方有石刻题材拙见发表馆刊之幸。后复蒙栽培、推举,介入香港中文大学碑帖研讨,令我领教正规学术规矩;而这也是他反复教诲务必做一流学问,切勿被人嗤之以鼻,腾笑为曹禺话剧《日出》台词中“三等货”的。

1 2 共2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