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民族的蜡染布艺-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藏品展示

少数民族的蜡染布艺

2018-04-17 09:17:59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蜡染作品

  近几年非物质文化遗产越来越受关注,因此我也开始收藏一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工艺品。今天带来的就是一件少数民族的蜡染布艺,是我去贵州的时候买的。

  这是一件少数民族的蜡染布艺,是很独特的民俗工艺藏品,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蜡染是许多少数民族常用的布面装饰技法,古称“蜡缬(xié)”,与 绞缬(扎染)、 夹缬(镂空印花)并称为我国古代三大印花技艺,属于防染技法,常见于苗族、布依族等民族的传统服饰和日用品。由于蜡染的工艺复杂,每一件作品都是通过手工完成,所以非常珍贵,是对传统技艺和文化的传承。从这件蜡染作品上,可以看到一个身着少数民族服饰的少女,佩戴着精美的头饰,非常生动、鲜活,让每个看到这件作品的人都被蜡染的工艺和技艺所折服。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