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与艺术 山西画家创作精品展选登-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藏品展示

茶与艺术 山西画家创作精品展选登

2018-06-15 08:27:25  来源:山西日报

 

茶有奇香 乔亚丁

水仙与茶 吴书文

  5月27日,“茶与艺术”——文化学者访谈暨山西画家20人写生创作精品展在太原新精品茶城开幕。

  来自省内外众多知名画家、学者、茶文化爱好者共聚一堂,共飨雅集。中国是茶的故乡,中华茶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古时文人七件宝:琴棋书画诗酒茶。唐代陆羽所著《茶经》提出了精行俭德的茶道精神。阎立本《萧翼赚兰亭图》中已经有喝茶的场景。之后,历代文人以茶作画,如赵元《陆羽品茶图》、赵孟兆页《斗茶图》、倪云林《龙门茶屋图》、文征明《惠山茶会图》、唐寅《卢同煎煮茶》等等。

  此次精品展囊括了山西20位画家的100余幅作品。展览形式涉及水墨画、油画、漫画等。画作内容均围绕茶及茶相关文化展开,旨在通过多种艺术形式弘扬中华茶道,传承茶人精神,展示茶文化的魅力和爱茶人的风采。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