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代白瓷子母狗摆件 -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藏品展示

元代白瓷子母狗摆件

2018-06-19 09:07:19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元代白瓷子母狗

  品鉴专家:王立众(呼和浩特晚报收藏品鉴会品鉴专家)

  委托人:王先生

  在生肖收藏当中,我最喜欢狗。今年带来的是一件陶瓷摆件,不是大家常见的一只小狗,而是一件子母狗。希望和大家一起分享。

  专家鉴评:

  这是一件元代的白瓷摆件,摆件是一件子母狗,一只母狗和两只小狗。古人将与人们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马、牛、羊、鸡、犬、豕六种禽畜列为六畜,春秋战国时期,狗已成为家庭饲养的六畜之一。早在七千多年前的新石器时代,先民便用陶土塑造了人类早期的泥塑艺术品。秦汉时期,中原地区已大量饲养家禽,所以墓中出土大量的陶鸡、陶狗、陶猪等。这些出土的小陶狗造型逼真生动,是当时较为常见的孩子们的玩具。

  摆件的做工并不是非常精美,但却惟妙惟肖,小狗的每个细节、动作都表达得淋漓尽致。在蒙元文化当中,狗也是重要的组成部分,狗的忠诚,可以帮助牧民放牧,因此成为了家庭中的一员。这样一件纯手工制作的陶瓷摆件非常难得,也非常有意义,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李娟)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