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钱币收藏价值高-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藏品展示

西夏钱币收藏价值高

2018-12-04 08:47:15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市民黄先生:

  我父亲比较喜欢收藏古钱币,这是家里收藏众多钱币中的一枚,我父亲告诉我这是西夏钱币。对于西夏,我不懂历史,所以也不知道西夏钱币有什么特别之处,今天带过来参加这个鉴宝活动,就是想请专家帮助确定一下,这个是不是西夏钱币,市场价值又是怎么样的呢?

  呼和浩特市收藏家协会会长张宝舰:

  这枚钱币确实是西夏钱币,名字叫“乾祐元宝”,是比较少见的铜钱,具有不错的收藏价值。乾祐是夏仁宗赵仁孝的年号(公元1170~1193年)。西夏铸造货币20多种,有铜钱,也有铁钱,以铁钱较为多见。钱面文字有西夏文,也有汉文,均为年号钱。西夏钱币制作精美,文字整齐,说明西夏王朝经济、文化已达到很高的水平。这枚“乾祐元宝”制作精良,品相佳妙。以前西夏的乾祐元宝市场价值很高,但是近几年出现了几大钱币坑,现在市场价位有所下降,不过仍有不错的收藏价值。(张秋焱)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