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明年两场重要专拍巡展在京揭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藏品展示

佳士得明年两场重要专拍巡展在京揭幕

2018-12-11 09:27:15  来源:中国网-艺术中国

  原标题:佳士得2019年早春两场重要专拍巡展在北京艺术空间揭幕

展览现场莫奈作品《垂柳与睡莲池》揭幕

  2018年12月8日,佳士得在北京艺术空间举行了即将于2019年早春进行的两场重要私人珍藏拍卖的巡展活动。这两场即将在海外拍场举办的重要拍卖分别为2019年2月在伦敦起拍的“隐世异彩:重要私人珍藏印象派及现代杰作”以及2019年3月在纽约起拍的“髹金饰玉 - 欧云伉俪珍藏”。

  其中在2019年2月27日举行的“隐世异彩:重要私人珍藏印象派及现代杰作”拍卖专场中,将包括皮埃·波纳尔、保罗·塞尚、文森特·梵高、昂利·马蒂斯、克劳德·莫奈、奥古斯特·雷诺阿和莫利斯·德·乌拉孟克等大师的25幅力作,这些藏品均在十九世纪末至二十世纪的重要艺术运动中留下深刻的印记,也标示着每位艺术家创作生涯中的变革时刻,上拍预计总成交总额将超过1亿美元。此次北京站巡展展出了包括莫奈的《垂柳与睡莲池》、塞尚的《静物:桃与梨》、梵高的《束红发带的女孩:左侧面半身像》、雷诺阿的《树林里的小径》等四件作品,此次展览也是佳士得在中国国内举办的总估价最高的西方艺术展。

  作为“隐世异彩:重要私人珍藏印象派及现代杰作”拍卖的领拍作品,莫奈的巨幅油画作品《垂柳与睡莲池》创作于1916年至1919年间,作品呈现了晨曦沐浴之下的池塘图景,捕捉大气和光线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造成的短暂效果,画作的中央是粗壮的垂柳树干,不仅是作品中的重要构成元素,更是艺术家本人要向艺术界传达的讯息。作品中艺术家自发随意的笔触与色彩,展现出印象派强烈得特征,同时这幅作品还传递出强烈的抽象意味,展现出艺术家极富前瞻性的眼光。作品曾由莫奈的儿子米歇尔收藏,是莫奈人生最后20年创作的巨型睡莲画作系列中的大胆之作,并与《睡莲全景》系列中的代表作《睡莲:晨曦垂柳》(现藏于巴黎橘园美术馆)互相呼应。值得一提的是,这件作品在过去20 多年从未公开展出,此次佳士得伦敦专拍将是其首度亮相拍场。

  现场展示的另一件重要作品塞尚的《静物:桃与梨》,创作于1885年至1887年,在这个时期塞尚认为印象派作品缺乏一种结构的结实与厚重感,所以逐步摆脱了印象派的影响,在他的家乡普罗旺斯潜心寻找自己的艺术创作之路。作品描绘了一盘色彩亮丽的水果,放在浅窄空间的一张木桌上,每个元素简洁纯粹,,此作见证塞尚摆脱印象派捕捉主题短暂外观的原则,转为根据理想的绘画逻辑来描绘自然世界,而这类静物画在这段时期甚为罕见。这件作品在1985年被私人藏家收藏后便再也没有面向公众展示,塞尚创作的此类博物馆级别的作品在二级市场亦是极为稀有。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