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馆藏文物首次集结亮相-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藏品展示

公园馆藏文物首次集结亮相

2019-05-13 14:32:16  来源:北京晚报

  来自颐和园、天坛、北海、香山等11家市属公园的190件文物将首次“走出”公园,于5月18日集结亮相首都博物馆。据悉,这也是市属公园馆藏文物首次大规模面向公众进行集中展示。

  市公园管理中心介绍说,此次展览将以《园说——北京古典名园文物展》为主题,展出瓷器、玉器、青铜器、漆木器、书画、丝织品等190件文物及50余件/套资料品,以公园中的文物为载体,讲述10余座北京市属古典名园在北京800余年城市建置和变迁中的历史、文化、生态及社会价值,展现北京对于园林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

  豪华阵容

  5万余件藏品精选出190件

  此次文物展将系统、全面地展示北京市属公园中丰富的馆藏文物和历史资料,展览策划组在11家市属公园提供的55000余件藏品中,最终挑选出了190件文物及50余件/套资料品,包括瓷器、玉器、青铜器、漆木器、书画、丝织品等,其中一级文物13件,二级文物19件,很多展品都是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

  “虽然此前颐和园、天坛、北海、景山等都各自进行过文物展览,但这次能够将所有的精品文物以及历史资料展品集合起来进行展示还是市属公园史上的第一次,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个展览能让市民更深入地了解北京的园林历史文化,同时也让这些精美的文物‘活起来’”,文物展策划组负责人、颐和园副园长秦雷向记者介绍说,“此次展览的看点非常多,各个公园都将自己最有代表性的精品文物进行送展,其中很多都是重器,颇具震撼力,相信会让参观者眼前一亮。”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