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品展示-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藏品展示

  • 东汉素面玉印收藏价值较高

    这是一枚和田玉玉印,根据材质和工艺来判断是东汉时期的藏品。由于玉印没有刻字,因此被称为素面玉印,虽然没有刻字,但是玉印本身的材质较好,保存完整,因此收藏价值较高。
    2019-08-12 09:33:05

  • 梧桐声声报秋来(组图)

    凉风至,白露生,寒蝉鸣。秋的画面,印染着金色的霞光。“一叶梧桐一报秋,稻花田里话丰收。”梧桐,便是秋的使者,她的叶儿牵着秋的手,仿佛融了音乐的旋律、和声、节奏,笑吟吟地,舞在天地间。
    2019-08-09 09:07:37

  • 蒙古族女性传统头饰彰显雍容华贵

    在蒙古族头饰收藏中,最值得一提的是鄂尔多斯地区的妇女头饰。鄂尔多斯是蒙古族古老的部族之一,服饰文化积淀深厚,头饰被誉为极品,有“头饰之冠”的美称。成就了传统的鄂尔多斯婚礼独特的民族风情和热闹隆重的场面。
    2019-08-07 09:44:25

  • 鸭形铜香炉是汉代所制

    从这件藏品的外形、做工、锈迹等诸多因素来看,的确是一件汉代鸭形铜香炉或香熏。汉代建立于公元前202年,分为西汉、东汉两个时期,国祚422年。所以说,这件藏品距今已有2000余年。
    2019-08-06 10:13:41

  • 邮票艺术中的丝路文明(组图)

    “丝绸之邮”这个概念,随同中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的实施应运而生,是新衍生的有文化生命力的集邮类别与系列。以“邮”见“路”,邮票的方寸天地表达和宣示了“一带一路”的历史渊源和实体遗存。
    2019-08-06 08:55:38

  • 稷山螺钿非遗经典漆器

    稷山螺钿漆器是一种古老的传统雕漆工艺品,其制作工艺极其复杂,是中国漆器的精品,知之者甚众。2010年,稷山螺钿漆器《嵌螺钿漆器鬼谷子下山罐》作为山西工艺美术精品代表之一参展上海世界园艺博览会。
    2019-07-26 09:52:09

  • 霓裳飞天玉雕件展现传统玉雕文化

    这件玉雕件取名“飞天”非常合适,因为雕刻的人物造型是飞天的人物造型。玉雕的材质为和田玉,雕件的体积并不是很大,长约5厘米,宽约3厘米,是一件收藏价值不错的藏品。人物雕刻的讲究较多,有“形”和“神”的融合,“形”和“意”的连接。
    2019-07-23 09:53:13

  • 古代也有录取通知书吗?

    今有高考,古有科举。现代考生参加完高考,倘若被某所高校录取,会有录取通知书寄到家里。古代呢?古代考生参加完科举考试,假如中了秀才、举人或者进士,也会有录取通知书寄到家里吗?
    2019-07-23 09:36:56

  • 清代青花小碟颇具收藏价值

    道光年间的瓷器底款与嘉庆款基本相同,官窑瓷年款多为篆书“大清道光年制”六字三行款,字外多无框,排列工整,字体有力,笔法圆润,笔划较粗,横竖粗细一致,以青花和红彩写款。
    2019-07-22 09:58:17

  • 不起眼的石头原是和田玉原石

    和田玉原石虽非翡翠一般晶莹剔透,然而这正是和田玉的柔和之所在,光照时的极佳透感足显其水灵生气。这块原石未经一丝人工雕琢,流畅的线条,奇巧的造型均出自自然和时间的鬼斧神工。如此质地色泽,均属上乘、形态自然的和田玉籽料原石摆件。
    2019-07-22 09:43:57

  • 造型奇特小铜勺是古代中医用具

    这件铜药鼓应该是清代产品。随着收藏投资的走热,一些相对小众的杂项藏品也开始渐渐走入更多人的视野。在不少古玩艺术品拍卖会上,曾经冷门的拍品如今也逐渐受到市场欢迎。铜药鼓这类中医药实用器具的收藏,都属于杂项收藏中的医疗用具收藏。
    2019-07-19 09:46:25

第1页 上一页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以优质文化产品增强文化认同

  • 大家讲堂

    饮其流者怀其源

  • 大家讲堂

    加强文物保护管理研究国际合作

  • 大家讲堂

    “城市家具”筑建美丽家园

  • 大家讲堂

    真诚独特的艺术评论:《竹庵读画录》

点评

  • 点评1

    苦夏

  • 点评2

    书法里的增减之道

  • 点评3

    【作品广议】情与意,开放的诗性表达

  • 点评4

    下一个爆款正漫步而来(组图)

  • 点评5

    当代书法需要“守恒”“匡正”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