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品展示-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藏品展示

  • 清代的铜镂空松鼠偷葡萄水烟壶

    这是一个清代铜镂空松鼠偷葡萄水烟壶,整体高29厘米,采用了双色铜镂空雕法,做工比较精美。“松鼠偷葡萄”是我国传统器物中比较常见的装饰图案,松鼠爬到葡萄蔓上,呈偷葡萄状,蜂、蝶在葡萄间飞舞,寓意“捷报丰收”。
    2019-04-08 09:35:22

  • 从徽宗御用到东瀛国宝:建盏与中日文化

    3月23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意大利总理孔特共同见证下,中意双方代表交换关于中国流失文物艺术品返还的证书。根据双方协议,意大利返还796件/套中国文物艺术品。这是近20年来最大规模的中国文物艺术品返还。其中就有一枚宋代建窑建盏。
    2019-04-02 09:39:52

  • 民国时期制造的葫芦虫具

    葫芦是我国一种常见植物,用途甚广,但葫芦虫具诞生于明末清初之时,是诸多虫具中最受收藏家珍视的品种。到了清代,葫芦虫具的使用、收藏得到进一步发展,并出现了范制葫芦,即模子葫芦。
    2019-04-02 09:30:55

  • 中国博物馆珍藏的外来文物

    海外博物馆藏有大量价值连城的中国文物,这一点众所周知,但您是否知道中国博物馆也藏有许多极具价值的外来文物?这些外来文物大多由来已久,是中外交流互鉴的古老见证,其中有的还堪称国宝。
    2019-04-01 09:38:30

  • 八思巴文印章 造型独特

    元代的八思巴文印章在历代玺印中也有着独树一帜的地位。而这枚印章,因为造型特别、寓意吉祥,而且因为八思巴文存留的文献不多,综合多方面原因,这枚八思巴文小印章有着很高的收藏价值。
    2019-04-01 09:32:36

  • 与国宝朕匜同出共存的玉匜

    西周时期的匜是由盉演变而来的,如与这件玉匜出土地一沟之隔的朕匜,器型为匜,而铭文则自名为盉,这就明确地告诉人们,西周的匜是由盉演变而来的。虽然铭文自称为盉,但它却是匜的早期形式,这就清楚了匜的早期形状。
    2019-04-01 09:25:02

  • 蜀道明珠觉苑寺 佛传壁画的世界孤本

    牛道在翠云廊的呵护下蜀性渐浓,地势逐渐平坦。从剑州古城(今普安镇)沿108国道继续向西,行至武连镇境,经武侯坡来到一片开阔之地,便是觉苑寺。
    2019-03-28 09:10:59

  • 民间也有博物馆级的藏品

    最近,广州博物馆和民间藏家举办了一个“皇风宋韵”的古瓷展,并接受了一件宋汝窑莲瓣碗的捐赠。此本是件极正常的事情,纵观中外博物馆类似的事例经常发生。
    2019-03-28 09:03:00

  • “皮带扣”:曾是身份的象征

    在西汉南越王丰富的馆藏中,有一种特别的藏品,个头不大,数量不小,多达30余件。它曾经是古人尤其是男性贵族、文人与士兵的日常用品,非常流行;而且历史也很早,目前已知最早的玉带钩出土于4000多年前的良渚遗址。
    2019-03-27 09:27:36

  • 宋代:牛耕青瓷摆件件

    宋代学者孔平仲的《禾熟》载文:“百里西风禾黍香,鸣泉落窦谷登场。老牛粗了耕耘债,啮草坡头卧夕阳。”人执犁,牛耕地的场景,历来都是我国最美的农事图画之一。
    2019-03-27 08:40:54

  • 清代:青花粉彩双联瓶

    笔者收藏有一只清代双联瓶,两瓶都为四方瓶,且一只为青花,另一只为粉彩,看起来较为奇特。青花瓶身施以繁复的缠枝纹,点缀着石榴花纹、佛手花纹、宝相花纹和蝙蝠纹,都是传统吉祥图案。
    2019-03-27 08:38:40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以优质文化产品增强文化认同

  • 大家讲堂

    饮其流者怀其源

  • 大家讲堂

    加强文物保护管理研究国际合作

  • 大家讲堂

    “城市家具”筑建美丽家园

  • 大家讲堂

    真诚独特的艺术评论:《竹庵读画录》

点评

  • 点评1

    苦夏

  • 点评2

    书法里的增减之道

  • 点评3

    【作品广议】情与意,开放的诗性表达

  • 点评4

    下一个爆款正漫步而来(组图)

  • 点评5

    当代书法需要“守恒”“匡正”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