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品展示-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藏品展示

  • 铜镜文化的魅力(组图)

    铜镜,是映照颜容的用具,与古代人们的日常生活有着密切的联系。中国最早的铜镜出现于公元前20世纪,后历经春秋战国的发展、汉唐的辉煌鼎盛、延续到明清直至近代。在这漫长的岁月中,随着铸造技术的进步与成熟,铜镜的纹饰精美华丽,铭文丰富多样......
    2020-05-07 08:21:37

  • 《阿喀琉斯与埃阿斯玩骰子》

    公元前6世纪初,黑绘风格陶器进入盛期,它彻底摆脱了以前几种风格的影响,特别是彩绘装饰不再采用饰带重叠法,而是在陶器的主要部位描绘一个独幅画面。古希腊艺术家把绘画看成一面镜子,作品要重现自然的形态......
    2020-04-28 09:37:01

  • 维米尔《戴珍珠耳环的少女》

    《戴珍珠耳环的少女》是17世纪荷兰画家约翰内斯·维米尔于1665年创作完成的一幅油画。17世纪中期正是荷兰的文化艺术逐渐失去其本来的文化特色的特殊时期,在荷兰新兴的资本主义制度下,社会赋予人民更多的民主和自由,好像春雨复苏大地,万物觉醒。
    2020-04-23 09:09:15

  • 思无邪:庚斯勃罗的“如画”田园

    人间千色,半壁是春色。窗外风景正好。此前亮相香港艺术馆的“观景·景观——从泰纳到霍克尼”,最近被搬上云端,76件来自泰特美术馆馆藏让国人重温英国近现代风景画的300年时空。
    2020-04-22 09:04:38

  • 风筝,云中龙风中燕(组图)

    风筝,是一种喜闻乐见的传统艺术,也是中国古人的一项重要发明。关于风筝的起源,有人认为始于春秋,也有人认为肇于秦汉,而可查证的信史则出自南北朝,至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
    2020-04-16 08:21:30

  • 追寻草原丝路传奇

    在内蒙古包头市博物馆,陈列着一组特别的文物——大块砖茶、整捆烟草、生锈的驼铃、运货的驼架……它们说不上珍贵,更算不上华美,只是清代到民国时期包头地区常见的物品,但对于这座黄河北岸的草原城市来说,却有着独特的历史文化意义。
    2020-04-07 08:56:58

  • 在“美术的诞生”里遇见普桑

    巴洛克时期是西方艺术史上的一个重要时代,彼时不少画家时至今日依然被视为宗师,他们中就包括17世纪法国古典主义绘画的奠基人尼古拉斯·普桑。他的作品大多取材于神话、历史,人物造型典雅,富于雕塑感。
    2020-03-25 08:17:10

  • 中国艺术 瓷画杂谈

    自宋开始,中国绘画已大量融入瓷器中,特别是北方的磁州窑,笔法流畅的写意花卉、人物大量出现。而五大官窑还崇尚单色釉的阶段,虽然在定窑上也出现丰富的图案,但均局限在刻花、划花和印花工艺上......
    2020-03-20 09:23:31

  • 明清老底子的庎橱

    庎橱,即食品橱,用来存放食物和餐具。庎橱是宁波方言,身居上海的宁波人也多随宁波的叫法。大家可能认为,放在“灶跟间”的庎橱,做工会比较粗糙,其实,在农耕时代,“吃”是天下头等大事,存放食物的庎橱,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2020-03-18 09:17:47

  • 万紫千红 画里春天尤动人(组图)

    “天人合一,物我交融”。东方的审美意蕴,它既是物的人化,也是人的物化,纸上的山水花鸟,带着画家对自然的观察和感悟。他们深入体味自然物象,或移花接木,或搬山移水,择其美好,艺术再造,以精心营构施于笔端,自能触动观者而激发共鸣。
    2020-03-12 09:09:02

  • 馆藏作品致敬医者(组图)

    受疫情影响,全国多地美术馆处于闭馆状态。闭馆不闭展,为表达对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敬意,中国博物馆协会美术馆专业委员会主办了“向医务工作者致敬——全国部分美术馆馆藏作品选登”,将全国部分美术馆推荐的优秀馆藏医护题材作品奉献给全国人民。
    2020-03-05 08:11:55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以优质文化产品增强文化认同

  • 大家讲堂

    饮其流者怀其源

  • 大家讲堂

    加强文物保护管理研究国际合作

  • 大家讲堂

    “城市家具”筑建美丽家园

  • 大家讲堂

    真诚独特的艺术评论:《竹庵读画录》

点评

  • 点评1

    苦夏

  • 点评2

    书法里的增减之道

  • 点评3

    【作品广议】情与意,开放的诗性表达

  • 点评4

    下一个爆款正漫步而来(组图)

  • 点评5

    当代书法需要“守恒”“匡正”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