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品展示-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藏品展示

  • 赵孟頫《致郭右之二帖卷》与文人书札

    不久前,赵孟頫书札《致郭右之二帖卷》在中国嘉德以2.67亿元成交。这一价格创下赵孟頫作品在拍卖市场新纪录。
    2020-01-03 09:20:42

  • 上世纪30年代的《故宫日历》

    据有关资料显示,《故宫日历》首版印于1932年,之后每年一版,直到1937年抗战全面爆发,出版戛然而止。
    2019-12-31 10:02:24

  • 手工圆雕白玉大象品相精美

    动物玉雕在商周时期就非常受人们喜欢,而且艺术风格多种多样,一直传承到现代逐渐趋向成熟,而且这种动物玉雕的玉文化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长河的一支主流。动物的种类繁多,玉器雕刻的动物也是丰富多样。
    2019-12-30 09:21:48

  • 平安无事牌 为机工雕刻

    这是一件和田青白玉平安无事牌,但不是手工雕刻,是机器雕刻而成的,收藏价值不高。平安无事牌是玉牌佩饰的一种,牌面上大多没有经过雕琢处理,或者在牌头上雕琢一些纹饰,牌面主体依然是素面。
    2019-12-30 09:17:35

  • 清和田玉扳指玉质细腻

    这个扳指为清代中期和田玉籽料老扳指,精美漂亮。古人好骑射,扳指是一种可以防止弓箭擦伤手指的护具。佩戴扳指,主要以清朝为鼎盛期,当时普通的旗人通常佩戴以白玉磨制成的扳指,而真正的满清贵族则多佩戴以翡翠制成的扳指。
    2019-12-30 09:12:38

  • “红缂丝云蝠寿字纹荷包火镰”亮相哈尔滨

    12月26日,“每月一星”系列展览之一百二十四期“红缂丝云蝠寿字纹荷包火镰”特展在黑龙江省博物馆展出。
    2019-12-27 09:11:22

  • 古代仕女画中的衣袂翩翩

    中国古代的服饰早已超出其最初的蔽体御寒的功用,有着严格的等级区分和穿着讲究。而仕女画中的女性服饰,体现的不仅是画中女子的素养与身份地位,更彰显出女子所处时代的社会风尚、审美意趣。
    2019-12-25 10:09:46

  • 《祭妈祖》:讲一个妈阁庙前的故事

    为了创作祭妈祖这个题材,我特地到澳门请一位当地画家把我带去妈阁庙。这位画家已经70岁了,在去的路上不停地给我讲着关于妈祖的文化和故事,使我逐渐对其文化熟悉起来,并能与他没有隔阂地进行交流,这使我很容易就能融入到那个环境中去。
    2019-12-24 09:37:53

  • 蒙古靴传统制作工艺精细

    这是一双清代蒙古族靴子,确切的说是一双纯手工的科尔沁绣花靴。蒙古靴作为蒙古族服饰中的一个组件,呈现出热情、彪悍、豪放的民族个性。蒙古靴适宜牧区的生产生活需要,骑马时可以护腿,勾踏马镫。
    2019-12-23 09:46:15

  • “2020福气临门”币章组合收藏(组图)

    近期,“2020福气临门”产品精彩亮相。今年是“福气临门”系列贺岁产品发行的第三年,作为一款可以连年收藏的贺岁礼,币章结合是该系列产品的亮点所在,充分满足了钱币爱好者“连年集藏”的需求。
    2019-12-20 08:26:38

  • 鲜为人知的 清代后妃玺印(组图)

    说起玺印,人们首先想到的是皇帝玺印,特别是离我们比较近的清代皇帝玺印,比如鼎鼎大名的“奉天之宝”“八征耄念之宝”等。但鲜为人知的是,其实清代的皇后、妃子们也有自己的玺印,而且这些玺印的艺术造诣和文物价值并不在帝王玺印之下。
    2019-12-19 10:56:37

第1页 上一页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以优质文化产品增强文化认同

  • 大家讲堂

    饮其流者怀其源

  • 大家讲堂

    加强文物保护管理研究国际合作

  • 大家讲堂

    “城市家具”筑建美丽家园

  • 大家讲堂

    真诚独特的艺术评论:《竹庵读画录》

点评

  • 点评1

    苦夏

  • 点评2

    书法里的增减之道

  • 点评3

    【作品广议】情与意,开放的诗性表达

  • 点评4

    下一个爆款正漫步而来(组图)

  • 点评5

    当代书法需要“守恒”“匡正”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