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洛伊德最后的家:2000多件古董-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藏品故事

弗洛伊德最后的家:2000多件古董

2018-08-15 13:46:32  来源:光明网—书画频道

弗洛伊德作品

  位于伦敦北部的汉姆斯特德区美丽而宁静,这里隐藏着许多散落的文化“珍宝”。如果留心观察,你会发现许多名人墨客曾居住于此,那些精美雅致的小房子也因此装满了令人神往的故事。精神分析学创始人弗洛伊德的故居便是这些珍宝中尤为引人入胜的一个。这座漂亮的红色砖墙房子是弗洛伊德最后的家,也是现在的伦敦弗洛伊德博物馆所在地。

  从维也纳到伦敦

  1933年,纳粹党在德国掌握政权后,施行凶暴的反犹主义政策,对犹太人进行大规模迫害。弗洛伊德和其他犹太知识分子的著作都遭烧毁。1938年,奥地利成为希特勒德国的附属国,弗洛伊德意识到自己的处境非常危险,他后来描述这段经历时写道:“我看到我创立的科学社团被解散了,我们的机构被毁坏了,我们的报纸被侵略者掌管,我出版的书籍被没收或是变成了纸浆,我的孩子们也被从他们的工作岗位上赶走。”

  被困在维也纳的弗洛伊德在对现状的恐惧和对未来的迷茫中度过了几个星期,与外交高层几度斡旋后,弗洛伊德及其家人终于得到了离开维也纳的许可。他们乘坐火车从维也纳出发,经由巴黎来到伦敦,希图在这里“自由地度过余生”。

  1938年9月,弗洛伊德搬进了梅斯菲德花园街20号。宽敞的空间和良好的通风与他在维也纳居住的公寓形成了极大的反差。新的居住条件令弗洛伊德十分满意,1938年10月他写道:“这是属于我们自己的家,它非常漂亮,明亮,舒适,又宽敞。”

  在弗洛伊德迁居伦敦之前,他的儿子厄恩斯特早已在伦敦定居多年。厄恩斯特是位建筑师,他用极为专业的眼光为父亲挑选了这座房子。房子是用银行贷款买下的。虽然弗洛伊德很喜欢住在这里,但是每当冬天来到时,他还是会抱怨:“天气太冷了,水管冻住了,英国人在取暖问题上的缺陷实在是太明显了。”

1 2 3 4 共4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