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渚文化再活五千年(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藏品故事

良渚文化再活五千年(组图)

2018-12-03 09:48:14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良渚再活五千年

良渚遗址勘探现场。(扫描AR图片,观看精彩视频)

  1936年,余杭良渚镇人施昕更在棋盘坟一个干涸的池塘里发现了黑色有光的陶片,拉开了良渚遗址考古研究的历史大幕。一个曾经盛极一时而又影响久远的古文明中心,出现在世人面前。

  历史向前推进5000年,良渚人在此繁衍生息,耕耘制玉,创造出了影响大半个中国的“良渚文化”。良渚,由此成为“实证中华五千年文明史的圣地”。

  从2008年建设良渚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提上议事日程,到2009年形成大遗址保护的“良渚共识”并成立遗址公园,2010年列入第一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名单,再到2011年遗址公园正式揭牌,良渚遗址保护跨出了历史性的一大步。

  围绕着“良渚遗址”,一任接一任党委政府倾力守护,一手拂去良渚沉睡千年的浮尘,一手擦亮良渚文明演进的历史印记;一代又一代人倾注心血,在“发展权利”与“保护义务”中寻找平衡点,让“良渚”再活五千年。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