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件龙泉窑青瓷精品讲述中国外贸历史-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藏品故事

58件龙泉窑青瓷精品讲述中国外贸历史

2019-04-19 13:4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58件龙泉窑青瓷精品东莞讲述古代中国外贸历史

“翠色千年——福建民俗博物馆馆藏龙泉窑展”4月18日在东莞袁崇焕纪念园综合展厅开展。图为展览现场

  “翠色千年——福建民俗博物馆馆藏龙泉窑展”4月18日在广东东莞袁崇焕纪念园综合展厅开幕。本次展览展出58件(套)龙泉窑青瓷精品,讲述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对外贸易的历史。

  龙泉青瓷是中国古陶瓷史上进行外销贸易的主要陶瓷品之一。宋元明时期,通过海上丝绸之路,龙泉青瓷大量外销海外,包括东亚、东南亚、欧洲、非洲等地。龙泉青瓷以其优雅的品相,深受外国民众的喜爱,还与当地原有的制瓷技术巧妙融合,催生出新的风格与特色,对世界文化与艺术产生了深远影响。

1 2 共2页

编辑:翟亮亮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