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敛古风博物院稀世藏品首面世(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藏品故事

毋敛古风博物院稀世藏品首面世(组图)

2019-08-14 14:56:38  来源:多彩贵州网

  据贵州毋敛古风博物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博物院的建设规划,博物院分三期建设,共有乐殿博物馆、如意苑博物馆、中国历代宫廷金银艺术博物馆、圣贤文化园、汉风唐韵博物馆、中国瓷器博物馆等6个展馆。第一期开放的是乐殿博物馆和如意苑博物馆。

金镂空蔓草纹凤冠(唐)

  在两馆开馆之后,古风博物院还将继续建设其它专题博物馆,陆续展出从海外抢救回来的上起西周至民国各个时期的文物艺术品。这些历史文物从不同角度反映了中国历代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生活状况,具有极高的学术价值。

古风博物院藏品

  独山县,一个从汉代就有建制的毋敛古国,有厚重的历史文化沉淀,民风淳朴,人文资源丰富,影山文化、花灯文化、抗战文化都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本次藏品在独山展出,将让更多贵州人了解到中华文化的魅力所在,感受中华文化的精髓和厚重。

金錾刻鱼子地龙凤纹酒具(唐)

  为了保护和传承我国的优秀文化,未来,独山还将举办文博节、文化论坛等一系列活动宣传独山、推荐独山,同时也将把藏品所蕴含丰富的历史文化融入到旅游、教育等方面,积极构建独山文化新高地。(赵梁宏 周羽舒 毛帝清 黎姿辰 刘永君)

1 2 共2页

编辑:智慧君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